ㄑㄧㄠ/

      「看,是ㄑㄧㄠ/。」她興奮地對我說。

「ㄑㄧㄠ/是什麼?」我問。有時候真搞不懂他這些XYZ※□㊣*世代的用語,我們才相差九歲,卻像差了一世紀那麼遙遠。

「在那兒,樹下。」她指給我看。

那是一種很奇特的東西,像是某種動物卻又不大真實地存在。半透明的淡桔色身體,發出微若而溫暖的光芒,有三隻,像是父母與小孩一樣的家庭關係,大的兩隻有半個人高,小的只有巴掌大,牠們在銀杏樹下撿拾什麼東西吃著。

「據說,看到ㄑㄧㄠ/的人會幸福三天唷!」她掩不住心底喜悅的眼睛非常明亮。

「是嗎?」我含笑,又是什麼小女生的迷信吧!像是寫愛人的名字一百遍、貼銀幣在額頭冥想或是對月亮吃圓餅乾的魔法。

「是-真-的。」她認真地說:「難道你現在沒有一點暖暖的感覺從心頭浮上來。」

「唔!也許有吧!」不忍心讓她失望,我努力將自己體內的氣提到胸口。這些年輕人,總是在我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前便很快地習慣一些事。

「那就是了,不可以不相信唷!」

「那,三天之後呢?」我問。

「三天之後,因為突然地消失了幸福,反而會比之前更容易感到寂寞。」她有點憂傷地說,雖然如此,幸福仍佔領她粉紅臉頰,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光輝。

我稍微摸了一下自己的臉,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一樣幸福的光輝,卻又覺得相信這些小女生的傳說很蠢而羞澀了起來。

「如果能一直看到ㄑㄧㄠ/就好了,那樣就會一直幸福下去。」她感慨。

「那,三天後再來看吧!」

「不一定會看見的。ㄑㄧㄠ/是一種很難得很難得見到的幸福。」

「既然牠們會在這裡覓食,表示他們住在附近也說不定,只要多來這兒也許會常常見到呀!」我安慰著她,雖然我並不確定ㄑㄧㄠ/是否真的會帶給人們幸福。

「嗯!」她笑了,「那你要陪我來唷!」她伸出小指頭示意。

「一言為定。」我也將小指頭彎曲伸出,和她的小指一起打了勾勾約定。

悄悄地牽起她的手,我們併肩站在公園一角看ㄑㄧㄠ/們可愛又溫暖的動作,覓食完畢牠們圓圓胖胖的身驅在樹下來回滾動嘻鬧著,快樂滿足的神情洋溢出幸福的氣氛。

姑且把關於ㄑㄧㄠ/的祕密隱藏吧!我享受這一刻安靜寧和而不想點明,改天她自己會發現。

ㄑㄧㄠ/就住在我們兩人的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小夜Cateve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