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醋的法則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渡過這個滿月之夜,方齡二十一歲的山羊小姐就要出嫁了。客廳裏堆滿了來自各方親友的祝福禮品。山羊爸爸還想跟女兒說說貼心話,卻被山羊媽媽阻止,「我必須教她一些女人的東西。」

山羊小姐被帶到房裏,她眨著無邪的大眼睛納悶母親的神秘。山羊媽媽小心翼翼的從衣櫥裏拿出一個金色箱子,裏面裝著許多瓶瓶罐罐的液體。

「孩子,今天我將這些醋交給妳。」山羊媽媽一一向女兒說明。她先拿出淡金色的玻璃瓶,「這一瓶是酸酸甜甜的蘋果醋。妳可以在丈夫偶爾晚歸或是看見他和別的女人聊天時喝下它,這種醋多喝無妨它可以增進你們夫妻的感情。」

「好漂亮的顏色。」山羊小姐驚呼著,她不知道原來母親長年藏著這些好玩的東西。

「它滿好喝的,都快被我喝完了。還好製作容易,我待會兒將它的作法教給妳。」

「好。」山羊小姐望望箱子,同一顏色的玻璃瓶還滿多的呢!看來母親真的喜歡這種醋,然後她指著一個漂亮瓶子好奇地詢問:「那這一瓶呢?」

那是個透明的水晶瓶子裝著白醋。山羊媽媽有點憂愁的說:「這種醋酸了一點,不過還可以忍受。妳可以在丈夫過午夜才回家或是看見他和別的女人約會時喝下它,那種滋味不大好受,不過妳必須嚴正地面對他,表明立場並進行溝通。」

「嗯!我想它不大好喝。」

接著是一個沉重的黝黑陶瓶裝著大黑醋,「這種醋,我希望妳永遠不會喝。」

山羊小姐皺起眉頭,「看起來就不好喝。」

「是的。」母親感慨道,「這種醋會讓妳非常痛苦。」

當妳的丈夫徹夜不歸,襯衫上有口紅印,口袋裡藏保險套,有陌生的女人打電話來爭風吃醋,甚至親眼看見他和別的女人作愛,喝下它,然後到廁所排泄。

「如果不排泄,會搞得妳生活一團亂。妳必須記得,不要輕易喝它,萬一喝了就代表妳必須付出一些代價才能解脫,沒有任何人能影響妳的決定,妳必須慎重做出抉擇。」

「什麼樣的抉擇呢?」山羊小姐有點感知,卻希望獲得更明確的指示。

「妳接不接受背叛的婚姻。」

山羊小姐沉重地點點頭,她接過那瓶讓人不安的黑醋,觀看了一會兒,隨即發現什麼的大叫:「它是滿滿的耶!」

山羊媽媽含笑點頭:「因為你的父親從來沒有給我喝它的機會。」

 

客廳裏的山羊爸爸正撫著他的山羊鬍子,抱著一隻貓,坐在搖椅上打瞌睡。他還不知道房間內女人的秘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小夜Cateve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